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一膽拖四腳」「包租腄v涉違約

2018-10-22
■本月10日,記者再到現場,許智葸鹵鴘漫蛣P仍是「一拖四」。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本月10日,記者再到現場,許智葸鹵鴘漫蛣P仍是「一拖四」。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愛東h議辦添兩「社區顧問」 許智艀洹賱D「撻議員朵」不予理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涉嫌強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日前被落案起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腄A違規行為又添一單。香港文匯報發現,位於筲箕灣愛東h的許智葸陪辦事處,最近在招牌加上兩名非議員的「社區顧問」的名字,據悉其中一人更經常在內工作。房委會規定公共屋h的議辦只租予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而議辦租約列明不得容許他人在議辦從事業務、陳設招牌,否則房委會有權終止租約。不過,有同區區議員爆料指許智艀b收到投訴後「撻朵」稱自己是立法會議員而不予理會。許智葶Q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稱沒有濫用議員身份,又聲言租約內沒有相關內容。

據悉,許智葹鴠H立法會議員名義租下愛東h議辦,是唯一承租人,原招牌也只有其名字。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在8月23日採訪市民抗議他涉嫌強搶手機時,發現議辦招牌加上了民主黨東區區議員張國昌、趙家賢和「社區顧問」李建賢、蘇逸琲漲W字,並寫上「聯合辦事處」字眼。

議辦外貼社區顧問海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本月10日再到現場,發現招牌仍是「一膽拖四腳」,議辦外的告示板則貼上「蘇逸琲幫洏D任」字眼及大量活動海報,有些廣告更是「單頭」、即只有蘇逸琲瑰Y像及名字。

兩個「社區顧問」當中,李建賢曾任愛東h所在的愛秩序灣選區區議員,而地區消息指蘇逸琣雪N在愛秩序灣出選明年區議會選舉,並以該議辦作為據點。至於張國昌及趙家賢則分別為南豐及太古城西選區區議員,選區與該議辦有兩個港鐵站的距離,且兩人本身已有議辦。

租約列明不可從事其他業務

香港文匯報獲得一份公屋議員辦事處的租約。從條款可見,房委會要求承租人除開設議辦外,「不得在該樓宇內外任何地方從事或容許他人從事其他行業、職業或業務」,承租人也「不得在該樓宇外任何部分張貼、促使或容許他人張貼海報、廣告或陳設招牌」,但如經房委會書面同意、在認可地點以認可形式進行者則屬例外。

租約又規定,倘承租人不遵守或不履行租約任何條款,房委會有權終止租約,並最少事先一個月以書面通知承租人。

顏尊廉:有濫用公帑之嫌

愛秩序灣區議員顏尊廉的辦事處位於許智葸鹵儦j壁,招牌只有其名字,與許辦招牌「一拖四」成強烈對比。顏尊廉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出,招牌只可展示承租人的名字,議辦也只可由承租人及其職員使用,而據知許智艉w將趙家賢和張國昌加在租約中成為承租人,但兩個「社區顧問」不是議員,沒可能加在租約中。

顏尊廉續說,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皆可申領營運辦事處的津貼,但如果有他人在辦事處內工作,有濫用公帑之嫌。他坦言,已就許智萰奶H的違規行為向房署及東區區議會投訴,「但區議會不睬不理,房署覆我話許智葹A無賴,話唔係(違約)又盛,又話自己係立法會議員,房署又好似唔想搞大件事佢,投訴髐妨嶀ㄓF了之,認真於理不合!」

許智艀^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稱,上述指控與事實「完全不同」,認為「一拖幾」做法早有先例,並聲言自己「沒有濫用立法會議員身份」。許智艉S聲言,租約內並無列出議員辦事處不能加入其他人士名字的要求,又稱有關要求僅為房署「內部文件」,故房署方面對事件還未有最後的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