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灣區潛力大 WEWORK頻插旗

2018-10-23
■艾鐵成指,目前WEWORK在中國擁有54家辦公地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艾鐵成指,目前WEWORK在中國擁有54家辦公地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在華擁54共享辦公空間 剛進駐深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活力吸引引愈來愈多外資企業佈局。美國共享辦公空間WEWORK 19日正式進駐深圳,這也成為WEWORK在中國的第54個辦公點。WEWORK大中華區總經理艾鐵成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內地最具創新活力的地區,今年底將在深圳再開兩個辦公點,廣州也將首次進駐,香港目前亦有7個辦公點。

共享租賃辦公目前是共享經濟中一個最熱門的領域。「工作不一定是壓力大、枯燥的代名詞,也可以是開心和創新的代名詞。人們不再滿足於在獨立封閉的寫字間辦公,年輕人想接觸更多人和資源,讓自己變得更加開放和自由。」

革新辦公模式促企業創新

艾鐵成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解釋到,未來更多的公司和人在開放自由的環境下工作,彼此交流,資源對接。他強調,共享辦公模式是對舊有辦公租賃模式的「革命」。粵港澳大灣區近年來也成為共享辦公空間品牌爭奪的熱點。艾鐵成談到,「WEWORK專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會員定製了定期交換項目,促進灣區企業創新升級,並且與政府部門合作,為企業設立創新獎金。通過一系列社區運營和銷售的激勵計劃,進一步激發創新潛力。

加速業務助內企「出海」

記者了解到,WEWORK目前已經構建了全球範圍內的工作空間網絡,為全球會員提供辦公空間、鏈接互動社區、提供硬件設施及服務。其會員覆蓋範圍包括初創企業、自由職業者、中小型企業,及世界五百強企業在內的大型企業。此外,WEWORK還利用其遍佈全球的辦公點網絡,為內地企業出海提供諮詢、法務等幫助,助力內地企業加速拓展海外業務。

今年4月,WEWORK宣佈聯手裸心社,進一步加速拓展在華業務。 截至目前,WEWORK在中國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深圳、成都、杭州等6個城市共擁有54家辦公地點。今年底,WEWORK將進入更多中國城市,包括廣州、武漢等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