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家領導人料主禮開通儀式

2018-10-23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等昨日已到珠海,並與特首林鄭月娥合照。■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等昨日已到珠海,並與特首林鄭月娥合照。

梁振英林鄭月娥王志民等赴珠海 嘉賓「未出發先興奮」

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今日在珠海舉行,預計將會有國家領導人主禮。儀式將於上午9時開始,全長預計約兩小時,其中嘉賓不能攜帶手機前往現場。有嘉賓對這項被視為「世界新七大奇跡」的建設即將開通顯得十分期待,希望日後自駕好好體驗一下。有人更是「未出發,先興奮」,在上船前往珠海前已與同行者不停「打卡」。■香港文匯報記者朱朗文 珠海報道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特區政府多名司局長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多名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昨乘坐專船由香港出發前往珠海,準備出席今日的大橋開通儀式。

其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絔g等人,可謂「未出發,先興奮」,在候船時已急不及待與其他同行嘉賓合照。

手機須留酒店 「有囓2獢v

嘉賓之一的原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他們要在早上6時半於酒店接受安檢,7時半出發,而通車儀式於9時開始,預計於10時45分結束,在珠海午膳後會乘專船回港,笑言希望日後駕車經過大橋感受一下。

另一名嘉賓、行政會議成員黃國健估計,儀式會持續大約兩小時,更透露根據大會的保安要求,他們要將手機留在酒店,儀式後才可回酒店取回,坦言「有囓2獢v,因為大家都想用手機拍下美好回憶。

負責接待傳媒的珠海市新聞辦表示,採訪儀式的傳媒可以攜帶手機前往現場,但儀式進行期間必須關掉手機或調校至靜音模式。

大橋功臣獲邀出席

而港珠澳大橋一班功臣,包括總設計師孟凡超、橋隧工程項目總經理林鳴、工程總監張勁文和總工程師蘇權科,亦獲邀出席儀式,並於昨日下午前往儀式現場綵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