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反彈遇阻 滬指再度失守2600點

2018-10-24

興證國際

昨日市場震盪下行,滬指再度失守2,600點。銀行、保險等金融股集體回落,白酒股集體大跌。

截至收盤,滬指下跌2.26%,報收2,595點;深成指下跌2.24%,報收7,574點;創業板下跌1.74%,報收1,292點。滬股通淨流入3.2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流出5.17億元人民幣。

個股炒作熱情未減

板塊方面,券商板塊早盤高開後全天呈現高位震盪格局。殼資源、進博會、粵港澳等板塊早盤活躍但均呈現沖高回落走勢。海南板塊午後拉升但並未扭轉市場情緒。儘管市場調整幅度較大,但漲停個股超50隻,表明個股炒作熱情不減。

正如周一點評所說,熊市到牛市絕非一日之功,築底的過程是複雜的。大盤連續大漲2日後部分獲利資金了結,昨日跌幅超過周一漲幅一半表明市場仍然偏弱,且全天成交量較大。延續周一觀點,滬指上方面臨多條均線和10月11日向下跳空缺口壓制,突破需要量能配合。短期建議觀察周一起漲點2,565附近得失。若短期回補昨日跳空缺口,則市場將強化行情向下調整的預期,反彈或告一段落。

若周一跳空高開缺口不回補,我們認為短期反彈仍有望延續,建議倉位較輕的客戶可小倉位逢低關注股價超跌、三季報業績優秀個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