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進博會 > 正文

華南美國商會:美企深受貿易摩擦傷害

2018-11-04

(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貿易保護主義和中美貿易摩擦,成為黃埔論壇重要熱點。華南美國商會會長Harley表示,大部分美國企業不僅沒有在貿易摩擦中受益,反而因此失去了市場份額。

Harley介紹,關於關稅增關的問題,華南美國商會最近正式發佈了美國和中國貿易關稅對企業的影響,調查的對象不僅包括美國企業,中國企業,還有其他國家一些企業。調查顯示,80%的美企認為關稅對他們的影響很大,不僅沒有從中獲得任何的利益,還從中喪失市場的份額。

「我們很驚訝,在調查問卷裡面其他國家的受訪企業他們也表示,因為中美的貿易爭端,他們也喪失了市場份額,同時他們的貿易額也在下降。」

他表示,無論是華南美國商會還是全國美國商會,都不支持這樣的爭端,無論是哪一種戰爭,大家都是受害者,沒有贏家,期望雙方重回談判桌,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Harley進一步指出,美國可以從中國的工業4.0當中獲益,中國肯定也能從美國的技術進步當中受益,為甚麼不能相互學習,這樣雙方都有利。

他以技術創新為例稱,99.9%的創新是一種漸進式的創新,而這樣的漸進性的創新,要在一個全球化的情境之下來實現,中國會持續不斷地開放,中國顯然會不會繼續創新。

他指出,美國一些貿易方面的舉措,其實最為擔心的並不是中國,而是美國的公司。「希望雙方能夠重回談判桌,能夠採取一些實實在在的行動來去解決目前的一些問題,這對於中國、美國都非常的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