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台辦:台商對大陸仲裁公正認同率增高

2018-11-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投訴協調局局長王剛昨日在江蘇蘇州表示,對台胞、台商的權益保護工作要走法治化、多元化道路,多發揮法律調解、仲裁的作用。據他介紹,目前越來越多台商願意利用仲裁方式解決糾紛,台商對大陸仲裁公正的認同率也逐步增高。

商務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8月大陸共批准台資投資項目3,265個,同比增長了29.6%。2017年海峽兩岸貿易額達到1,993億美元,截至去年底台商對大陸投資額累計超過671億美元。台商依舊是推動大陸經濟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部分地區依舊存在招商工作不規範的現象,加上大陸用工成本上升等問題,涉台糾紛仍時有發生。」王剛表示,協調涉台糾紛一定要依法辦事,「要讓台商知法守法、在商言商,讓台商增強對大陸法治環境的認同。」

王剛同時強調,各地台辦對台商的權益保護工作要走法治化、多元化道路。他透露,台商對大陸仲裁公正的認同率已達到較高的水平,「越來越多的台商願意通過仲裁的方式解決糾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