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雲南新聞 > 正文

「聯動執法」規範治湖

2018-11-13
■撫仙湖取締了機動船艇和電力拖捕,入湖非機動船大幅減少■撫仙湖取締了機動船艇和電力拖捕,入湖非機動船大幅減少

玉溪為保護治理撫仙湖,創建了聯動執法機制,成立了市公安局水務治安分局、中級人民法院環保法庭、市撫仙湖管理局等撫仙湖保護管理專職機構或部門,健全了撫管局與公安局水務治安分局的聯席會議、聯合聯動執法、聯絡員、信息通報、案件移送等五項制度,形成了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聯合聯動機制,依法治湖、規範管湖。

在行政執法方面,成立了撫仙湖綜合行政執法領導小組,強化環保、水政、漁政、航政等綜合行政執法,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違工作,深入開展《雲南省撫仙湖保護條例》、《玉溪市撫仙湖保護管理實施辦法》宣傳教育和愛湖護湖宣傳引導,將執法環境從牴觸對抗統一到了共同保護撫仙湖這一大局上來,並成功取締了撫仙湖電力拖捕,撫仙湖一級保護區內不文明行為大幅減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