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大勝蒙古 較佳得球壓朝鮮 港足殺入東亞賽四強

2018-11-17
■港足繼2009年之後再次躋身東亞賽決賽周。 足總圖片■港足繼2009年之後再次躋身東亞賽決賽周。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東亞錦標賽昨日煞科,中國香港在辛祖梅開二度之下,以5:1大勝蒙古,由於壓軸出戰的朝鮮僅勝中華台北2:0,港隊最終以較佳得球壓倒朝鮮出線,殺入明年於韓國舉行的四強決賽周,將與中國、日本和韓國競逐冠軍殊榮。

港隊今仗收起了表現平平的基奧,改以艾力士拍辛祖攻堅;首仗完場前絕殺中華台北的鍾偉強,也以正選右翼姿態出擊。24分鐘辛祖主射自由球破網,為港隊注下強心針;36分鐘麥基近門再建一功,射入個人第12個國際賽入球,港隊半場拉開比分至2:0。

之前蒙古雖然兩戰皆北,但兩仗都有入球,今仗也不時藉反擊製造威脅,幸好被葉鴻輝拒諸門外,然而換邊後始終難逃失球。當艾力士頭球破網被判犯規在先吃詐糊後,蒙古便於50分鐘由Artag射成1:2。7分鐘後鍾偉強交出助攻,造就辛祖遠柱撞入,個人梅開二度為港隊射成3:1。之後辛祖及黃威各有一次埋門中柱,下一個入球便要等到83分鐘,法圖斯於12碼點射成4:1。完場前3分鐘丹尼射門,艾力士門前加一腳改變方向入網,港隊最終大勝5:1。

中華台北僅負朝鮮兩球

這個比分也粉碎了東道主的晉級希望,即使中華台北打敗朝鮮,積分也未能趕過香港。不過主隊在臨場香港球迷也加入打氣之下,有超水準表現,與朝鮮互有攻守,直至換邊後3分鐘,才被鄭日冠攻破大門,到73分鐘再被張國哲頂入一記具爭議入球,落後0:2。這一刻只要朝鮮再下一城,淨勝3球即可出線,但主隊門將潘文傑如有神助,加上一眾守將前赴後繼,結果成功守住大門未有多失,港隊也受惠於中華台北的出色演出,如願以較佳得失球差壓倒同分的朝鮮出線,自2009年後再次躋身決賽周,將與中國、日本和韓國競逐冠軍殊榮。另外,港隊隊長黃威賽後獲頒最有價值球員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