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非法移民聚集美邊境 惹墨居民示威

2018-11-20
■墨西哥民眾舉牌抗議。 法新社■墨西哥民眾舉牌抗議。 法新社

來自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及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的非法移民,試圖前往美國尋求庇護,由於美國「落閘」,大批移民目前滯留墨西哥接壤美國邊境,對當地構成壓力。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前日爆發反移民示威,數百名示威者上街,要求非法移民返回所屬國家,市長預計多達逾一萬名非法移民將於未來數周殺到,坦言市政府無法應付。

示威者高呼非法移民是入侵者及攜有武器,要求他們滾出墨西哥。一名市民表示,蒂華納許多居民倚賴穿梭美墨邊境做生意,若非法移民不斷聚集,引致美國關閉邊境,將損害居民生計,形容非法移民是罪魁禍首。有非法移民坦言明白示威者的不滿,強調他們不會長留當地。

美國聖迭戈邊境關卡現時每日只能處理約100宗庇護申請,蒂華納市長加斯特盧姆坦言,無法應付大量移民湧入,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援助。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發文,指非法移民為墨西哥帶來罪案及其他問題,又稱美國仍未準備好應對非法移民入侵。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