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大教授組團力挺丁守中

2018-11-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大學教職聯誼會成員組成「台大教授後援會」,聲援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該會成員、台灣當局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日建議應加強弱勢老人救濟政策,獲丁守中認同。丁守中昨日出席該會活動,與楊志良等40人談台北市政。

楊志良表示,台北市是台灣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台灣今年結婚和生育率都低,也是貧富差距最大的一年;希望普查台北市有多少高齡、失能者住在二樓以上公寓而無法就醫;建議可和醫生公會合作,給予這些長者特別診療金以協助就醫。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節敬老金,楊志良提到,加碼恢復重陽敬老金的前提是必須排富,讓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可獲得更多幫助;同時也主張「青銀共居」,讓沒錢租屋的青年和長者共居。

丁守中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和楊志良會後交換意見取得共識認為重陽敬老金是給予所有長者的敬意、而非救濟金;除主張維持全面恢復普發外,對於弱勢老人救濟部分將推出加強配套措施。談到台大智囊團力挺,若勝選後如何籌組市政幕僚團,丁守中表示,目前仍是全力拚選戰,一切等勝選後再說;但不會循柯市府海選方式,將從學界、實務面和企業界尋覓人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