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醫思醫療3年在港設20家診所

2018-11-29
■鄧志輝指出,深圳新醫學美容診所10月正式營運。記者莊程敏  攝■鄧志輝指出,深圳新醫學美容診所10月正式營運。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醫思醫療(2138)主席兼行政總裁鄧志輝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公司正積極增設新的醫療專科,早前與騰訊(0700)下「企鵝醫生」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合作開設全科診所,今年已在牛頭角和屯門營運,目標是未來3年在港設20家診所。

醫思醫療執行董事兼營運總監李嘉豪指出,預計開設「企鵝醫生」診所涉資5,000萬至1億元,而由於上市集資所得大部分已用於收購,不排除再集資,但會考慮融資成本較低的方法。他稱,未來開診所會傾向選擇民生地區,不排除有併購可能。事實上,公司於期內醫療服務收入增長強勁,按年上升50.5%至4.69億港元;健康管理服務收益亦上升27.9%至6,550萬元,兩者共佔整體收入68.2%。

約30%客戶為內地客

鄧志輝表示,公司自上市以來已投入超過7億元進行收購,收購目標以專科為主。未來會專注拓展高端醫療服務,並部署醫療人工智能技術革新醫療服務。他續指,現時有約30%客戶為內地客,來自內地客的收入按年上升48.5%至3.27億元,佔整體收入38.4%。目前於內地開設12間診所,其中深圳的新醫學美容診所今年10月正式營運,未來會繼續於一、二線城市擴大醫學美容診所網絡。

醫思醫療中期股東應佔溢利按年上升54.8%至1.94億元,每股盈利19.7仙,派中期息5仙及特別息10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