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六福中期賺6.65億升28%

2018-1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六福(0590)昨公佈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6.65億元,按年升27.9%,每股派中期息0.55元 ,主要受惠於良好市場氣氛及金價稍低。由於市場氣氛受近期中美貿易戰影響,該集團於香港及澳門市場的同店銷售增長自今年10月下旬起開始下降,故此對下半財年業務發展抱審慎態度。

港澳同店增長10月起趨跌

六福於業績報告中指出,由於整體經濟環境有所改善,港澳人流亦有增長。

不過,由於市場氣氛受近期中美貿易戰,以及人民幣貶值的不良影響,該集團於香港及澳門市場的同店銷售增長自今年10月下旬起開始下降,並且在10月至11月首3周期間錄得單位數字跌幅,而內地市場的同店銷售增長則錄得雙位數字跌幅。因此,該集團對下半財年業務發展抱審慎態度。

報告披露,截至9月底止的期內收入為79億元,按年升25.1%。不過,整體毛利率按年下降2.5個百分點,至23.7%。零售業務為該集團主要收入來源,其收入按年增加27.3%,至60.07億元,佔該集團總收入76.4%。

此外,品牌業務收入亦因品牌店數目的增加,按年大幅上升40.2%,至3.81 億元,佔該集團總收入4.9%。

期內,香港及澳門、內地市場的同店銷售分別按年增長21.4%、0.7%。不過,毛利率則因金價下調,按年跌 2.8百分點,至13.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