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阿利莫夫:永遠銘記上海精神

2018-12-03
■阿利莫夫(右)被授予昆明市榮譽市民稱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譚旻煦  攝■阿利莫夫(右)被授予昆明市榮譽市民稱號。 香港文匯報記者譚旻煦 攝

本屆上合昆馬賽事結束後,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被授予了昆明市榮譽市民稱號。他表示,馬拉松是一項複雜的賽事,需要各方的努力和協作,特別感謝雲南、特別感謝昆明。而他相信,上合昆馬將會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最受人喜歡的馬拉松賽事。

阿利莫夫說,兩年前創辦此項賽事時沒想像到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和影響力,現在看來,可以驕傲地看到,馬拉松將各國和地區不同的人民吸引到了一起,將不同的文化匯聚在了一起,最重要的是通過精神把大家團結起來。這項運動是上海精神和體育精神融合的一個很好的表現形式。

阿利莫夫自己也是跑步運動的愛好者,他說自己平日都會每天早上堅持跑8公里,假日則會跑上10至15公里。

不久即將要卸任的阿利莫夫表示,無論他將來在哪裡,做什麼,「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他會永遠銘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