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魯港澳青年企業家共創繁榮

2018-12-06
■三地青聯會締結友好關係。 楊奕霞 攝■三地青聯會締結友好關係。 楊奕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胡臥龍)作為2018香港山東周專題活動之一的魯港澳青年企業家交流會昨日在港舉辦,會上山東青年企業家協會分別與香港青年聯會、澳門青年聯合會締結友好關係並簽約,希望借助這一平台匯聚青年英才,共創三地繁榮。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蔡德昇與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譚繼祖均表示,兩地一直致力於與內地的交流學習,山東近年來注重青年創新創業,讓港澳青年企業家看到前所未有的發展良機,希望借此活動搭建更寬廣交流平台,實現合作共贏。

陳必昌籲深化暑期實習計劃

共青團山東省委書記、省青聯名譽主席陳必昌表示,魯港澳三地青年的交流合作碩果纍纍,期待更多港澳青年加入魯港澳「朋友圈」,共同構築三地青年交流合作的「同心圓」。「山東是一個對年輕人友好的省份。」他稱,今年以來,山東舉辦了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等重大活動,讓世界看到了山東的新形象。他倡議未來深化香港大學生暑期來魯實習計劃、青年企業家創新發展國際峰會等品牌活動,進一步推動魯港澳各領域的交流交融,並在選擇山東中共享機遇,實現夢想。

山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省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趙強表示,希望魯港澳青年積極投身實踐「一國兩制」,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港澳整體利益;做創新創業的典範,凝聚三地力量,共同譜寫魯港澳青年合作新篇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