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國際田聯年度選手出爐

2018-12-06
■伊芭古恩(左二)和基柏祖治(右二)獲得年度大獎。  路透社■伊芭古恩(左二)和基柏祖治(右二)獲得年度大獎。 路透社

2018年國際田聯年度頒獎典禮4日在摩納哥舉行,打破馬拉松世界紀錄的肯尼亞名將基柏祖治(Eliud Kipchoge)與34歲哥倫比亞跳遠選手伊芭古恩(Caterine Ibarguen)分別當選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基柏祖治9月在柏林馬拉松賽以2小時01分39秒刷新世界紀錄,比舊紀錄快1分18秒,是男子馬拉松成績自1967年來的最大提升。主項為三級跳的伊芭古恩,今年獲得本賽季跳遠及三級跳兩項目鑽石大獎。

另方面,國際田聯決定在俄羅斯田總未達兩點要求前仍對其禁賽,包括俄方允許獨立調查小組接觸到實驗室數據庫內的樣本數據,及需承擔調查開支及庭審相關費用。俄田總被指涉嫌「系統性」用禁藥,2015年11月被國際田聯全面禁賽。此後部分符合特定標準的俄選手獲得批准,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賽。■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