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未上任即拚觀光 澎湖賴峰偉周一訪國台辦

2018-12-10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左)昨日從台灣內政事務主管部門常務次長林慈玲(右)手中接下縣長當選證書。中央社■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左)昨日從台灣內政事務主管部門常務次長林慈玲(右)手中接下縣長當選證書。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今天將赴北京,向國台辦爭取從澎湖進出的郵輪兩岸直航,並傳達期盼海基會與海協會恢復對話窗口的訊息。

賴峰偉率澎湖地方人士於昨天下午搭機到台灣本島,今天上午到北京,預計將在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於12日搭機返台。

今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後,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表示,推動兩岸直航是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只有船進入澎湖,才能帶動當地百業興盛。

賴峰偉透露,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於5日參加澎湖的「陸委會招你來作夥」座談會。邱垂正說希望藉這次賴峰偉訪陸的機會代為轉達口信,希望海基會與海協會恢復對話。賴峰偉當場回答說: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一定全力以赴促進兩岸對談。

除了賴峰偉,前往北京的澎湖地方人士還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等人,原本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也將前往,臨時有公務而取消。

台南市長:不排斥登陸推城市行銷

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亦表示不排斥到大陸推台南城市行銷;未來如果有機會造訪,他將在堅持原則基礎上,不挑釁、不搞對抗,也不刻意發表什麼言論,以拚經濟觀光為主。黃偉哲也稱,兩岸交流不必刻意跳過台南,把台南當成路過的地方。他也說,願和其他縣市不分藍綠合作,一起拚經濟,盡量不要有政治考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