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贏波即首名出線 阿積士「仁」者無敵

2018-12-12
阿積士中場杜辛泰迪治阿積士中場杜辛泰迪治

歐聯於本港時間周四凌晨會上演最後四組末輪比賽,由於四組的出線球隊均接近大定,故E組阿積士主場對拜仁慕尼黑成為了焦點戰。數字上阿積士今晚只要贏波,便可反壓拜仁以首名資格晉級16強,可以肯定他們必希望藉主場之利,一舉撲殺對手以達成目標。 (有線602及662台周四4:00am直播)

在歐洲球壇沉寂已久的阿積士,今屆實行以老帶新策略,季前從曼聯及修咸頓找來舊將戴利白蘭特及杜辛泰迪治加盟,期望以兩人的經驗帶領一眾隊中小將爭取佳績。幸運的是,阿積士一眾青訓產品亦甚為爭氣,中堅兼隊長馬菲斯迪歷特以及防守中場法蘭基迪莊,近期均已成為各歐洲豪門如巴塞隆拿、巴黎聖日耳門、曼聯及曼城的爭搶對象,其中迪莊近期傳出的身價,據報更已達至7,500萬歐元。

阿積士主場十一連勝

在新舊戰將融合成功下,阿積士自然能夠交出不俗成績;在今次歐聯分組賽,他們5戰共得3勝2和保持不敗,當中包括上循環出訪安聯球場對拜仁,成功地以1:1逼和對手,足證兩軍能力上並非如名氣般相差那麼遠。數字上,目前有11分的阿積士僅以兩分落後拜仁,因此這支荷蘭班霸是役只要贏波,便可順勢以首名資格出線16強,如以球隊過去11次主場出擊皆贏波的賽績看來,要達標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拜仁慕尼黑是役只要保持和局終場便可順利得到首名資格,在作客環境下,相信教頭尼高高華也不會太過冒進,並會以較穩陣的踢法應付主隊來襲。然而,眾所周知今屆的拜仁失去了昔日風采,防守往往因欠集中導致失波;雖然球隊近3場正式比賽皆勝,近況似有所提升,但始終對手只是雲達不來梅及紐倫堡之輩,故仍未可證明拜仁已擺脫早前陰霾。

拜仁對賽作客戰績差

再者,拜仁今次亦未能以最強陣容出征,其中洛賓因傷未知能否趕及復出,而哥倫天杜利素及占士洛迪古斯更據報肯定缺陣。加上對賽往績方面,拜仁過去四度作客阿積士竟為1和3負,看來主隊的確有能力於是役比賽取得最終勝利。■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