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門神牛油手 摩帥自嘲送禮抹殺兩入球 曼阿後防鬥失魂

2018-12-07
■迪基亞(左)低級犯錯,接波漏油,慘讓皮球彈後越過龍門白界。  美聯社■迪基亞(左)低級犯錯,接波漏油,慘讓皮球彈後越過龍門白界。 美聯社

英格蘭超級聯賽周中快車焦點戰,曼聯最終在主場以2:2逼和阿仙奴。今場雙方大演對攻入球梅花間竹,不過場面精彩仍難掩兩隊防線的漏洞百出,要爭逐前四名必須有所改善,尤其今季不復過往穩健的紅魔門神迪基亞漏油送禮更令人不忍直視。「紅魔」領隊摩連奴勞氣依然,認為球員幫自己和客隊各入了兩球,自毀長城。

賽前各項賽事連續19場不敗,英國時間5日晚阿仙奴以十足信心出征奧脫福球場。上半場客軍確略佔上風,更藉曼聯防線犯錯先開紀錄。「阿記」中堅梅斯達菲接應角球擺脫基斯史摩寧頭槌攻門,迪基亞舉手接球卻「漏油」,皮球彈後越過龍門白界令阿仙奴得以領先。

盧祖臨危擔正送烏龍

不過,已連續7場英超有失球的阿記防線亦「不遑多讓」,在殘陣下今季臨危首次擔正的曼聯守將馬高斯盧祖主射罰球,門將賓特尼奴縱能撲出,但「兵工廠」眾守衛卻未有集中精神作出解圍,結果被安達靴里拉傳回中路,安東尼馬迪爾替紅魔扳平。

換邊後曼聯防線又有「甩漏」,盧祖後場傳球失誤被米希達利恩長驅直進,最後更將對手傳送誤剷入自家球門,紅魔再告落後。不過僅一分鐘後阿記即「禮尚往來」,哥拉辛拿斯與尼奴溝通失誤遲遲未能清脆解圍,連格把握機會射成2:2。其後阿仙奴幾次錯過領先機會,曼聯則有迪基亞將功補過屢救險球才成功保住和局。

迪基亞救險將功補過

以三後衛出戰的曼聯本希望以達洛治與達美安壓制阿仙奴近況大勇的兩名翼衛,可惜屢屢防守失誤未能逃過4連不勝的命運。對以防守見稱的摩連奴而言,英超開季至今15戰已錄得25個失球完全是難以接受,「摩佬」更直言球隊防守自毀長城:「今場4個入球都是我們製造出來,我們表現不俗卻作出自毀行為。球隊今場士氣很好,但賽果卻令人失望。」

慶幸曼聯中堅艾歷拜利趕及傷癒復出有不俗演出,料可重新為防線帶來穩定。至於阿記在艾馬利麾下鋒線雖然重拾狀態,但防線卻受人腳所限能力一般,今場更有洛賀丁受傷或要長期休養,對阿仙奴重返前四的目標有一定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