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痛悼江丙坤:哲人其萎 風範永存

2018-12-13
■江丙坤10日晚在台北病逝,祖地鄉親聞訊後悲慟不已。圖為2012年5月江丙坤回到祖籍地尋根祭祖的資料圖片(翻拍)。  中新社■江丙坤10日晚在台北病逝,祖地鄉親聞訊後悲慟不已。圖為2012年5月江丙坤回到祖籍地尋根祭祖的資料圖片(翻拍)。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副理事長、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先生於本月10日不幸離世,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深感悲痛與不捨,並用八字稱其「哲人其萎,風範永存」。關於江丙坤後續治喪的事宜,馬曉光指出,有關方面將在與江先生家屬溝通後作出適當安排。

他表示,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以及原會長陳雲林、陳德銘等也已向江先生親屬發了唁電,表達了深切哀悼和誠摯慰問。12月8日,在獲悉江先生身體不適送院醫治的消息後,大陸有關方面非常關切,也在第一時間表達了慰問。

堅持「九二共識」 推動兩岸關係

馬曉光指出,江丙坤先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長期以來不辭辛勞,奔波兩岸,為推進兩岸經濟及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殫精竭慮,貢獻良多,特別是在先後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和海基會董事長期間,為國共兩黨關係改善和推進兩會制度化協商並取得成果、增進兩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兩岸同胞廣泛讚譽和尊重。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昨日亦向江丙坤先生親屬發唁電表示哀悼,希望家屬節哀順變。唁電寫到,江丙坤先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改善兩岸關係、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鞠躬盡瘁,貢獻良多,贏得兩岸同胞廣泛讚譽和尊重。唁電說,斯人遠去,風範長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