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陸生印尼潛水失蹤 海基會已通報陸方

2018-12-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目前就讀台灣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的26歲陸生張秋玨,傳出在印尼北龍目島浮潛時失蹤。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已循既有聯繫機制通報大陸海協會。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秘書長管安露昨天表示,海基會在前日下午4時許接獲清大通報後,並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協處。她表示,為盡速確認張秋玨下落,海基會已請校方盡速通知家屬,並請相關部門駐印尼單位協尋。目前海基會與清大持續保持聯繫,掌握最新狀況,張父已獲悉此事,並盡速前往當地處理。

張秋玨的親友、同學昨日在臉書(Facebook)轉發尋人啟事,提到張秋玨11月30日離台,返滬家中停留一天,即前往印尼旅遊。親友7日起與張秋玨失去聯繫,其微信朋友圈及臉書的最後更新時間均為12月7日。

尋人啟事援引印尼新聞指出,9日下午3時,與張秋玨一同前往海邊浮潛的摩洛哥籍遊客Asyraf在回到海灘後,未見到張秋玨,只找到了她在海灘上的衣服、包包和手機。Asyraf與當地人尋人未果,隨即報警,當地警方目前仍在搜索,但未有進一步消息。

張秋玨在台求學期間相當活躍,2017年時亦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