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西九「撞車黨」 兩男女落網

2018-1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警方偵破活躍西九龍區「撞車黨」,拘捕兩名男女,分涉區內最少4宗衝出馬路撞向駛經車輛後企圖欺詐賠償案件有關,但司機均拒絕就範及報警,疑人即落荒而逃,未有一宗得手。法律界人士提醒,司機除裝置「車cam」攝錄事發經過外,根據法例交通意外後,司機應在合理情況下於24小時內報案,否則可能惹上官非(見另稿)。

被捕兩名本地人,41歲姓胡男子報稱任職單車維修、29歲姓高女子報稱無業,兩人涉嫌企圖欺詐罪名,初步胡至少涉4宗同類案件、高則至少涉一案件,暫准保釋,須於明年1月上旬返警署報到。

男衝向私家車 報警即「縮沙」

消息稱,本月8日晚近8時,一名55歲姓謝男子駕駛私家車沿長沙灣道往美孚駛至近界限街交界時,一名男子疑突然從行人路邊衝出撞向私家車,謝急停及落車與對方理論,雙方一度發生爭執,謝因有「車cam」片段證明男子是衝撞向私家車,懷疑對方是「撞車黨」報警,男子見狀即稱無受傷離去,謝欲阻止其離開時遭一名女子出現阻止,聲稱男友因感情問題情緒失控,兩男女在警方到場前逃去無蹤。

事後相關「車cam」片被上載至互聯網,以提醒其他駕駛者小心。從網上流傳的涉案「車cam」片所見,當時私家車時速約31公里行駛至交界時,一名穿藍色外套及嶺I囊男子突然從路口望住私家車的「去勢」衝出馬路,雖然司機大力煞掣將車急停,但男子仍以手臂作擋架撞向私家車車頭再反彈倒地,未幾即自行起身及行離「車cam」鏡頭範圍步入行人路,司機氣憤落車與之爭論及報警。

深水囃粥(調查)總督察呂雪琪表示,警方接獲相關報案後,深水囃粥浀D事部人員經深入調查鎖定兩名目標男女;至本月10日下午約1時,人員根據資料在深水鶖壇街拘捕姓胡男子及姓高女子,涉嫌企圖欺詐罪名,其後兩人暫准保釋候查。

翻查揭男另涉3宗「撞車黨」案

人員進一步調查,翻查過往相類似交通意外案件及聯絡相關司機提供資料助查下,證實胡過去一年另涉3宗「撞車黨」企圖欺詐案,分別為去年1月4日在油麻地廣東道與眾坊街交界、今年10月4日旺角康樂道與快富街交界、今年11月7日深水鶿伬音騠P大角咀道交界,涉私家車、的士及輕型貨車,胡「被撞」後企圖欺詐司機數百元現金賠償,但3名司機未有就範及報警,胡見事敗即表示「無受傷」逃去。前晚約7時,人員再根據資料在深水鶗_河街與荔枝角道交界拘捕胡帶署。

警方呼籲曾經遇到同類案件或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8885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