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展小大使 科技才藝融一身

2018-12-26
■邊唱歌邊做實驗,黃子天(右一)晉身總決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邊唱歌邊做實驗,黃子天(右一)晉身總決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展會不單有「工展小姐」,更有「工展小大使」,12名7歲至10歲的小朋友昨日參與高級組「工展小大使」的選拔賽,除一般的唱歌跳舞外,更有人即場示範進行科學實驗,最終成功進入決賽。

邊跳繩邊用數學析動作

今年的「工展小大使」比賽以STEAM(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及數學Mathematics)為主題,12名參賽的小朋友昨日在台上施展渾身解數,有人一邊跳繩,一邊用數學原理解釋跳繩動作,亦有人表演中國武術、唱粵曲及奏樂器。

邊唱歌邊用醋吹脹氣球

參賽者黃子天昨日更一邊唱歌,一邊示範用醋將氣球吹脹,最終亦順利入圍明年1月1日舉行的「工展小大使」總決賽。她指單是唱歌過於簡單,媽媽有一日在網上看到自己昨日表演的實驗,便建議她可以用實驗來參賽。

黃媽媽指自己大學時主修科學相關的學科,認為科學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沒有科學,現代人生活不會如此方便,所以十分重視培養女兒對科學的興趣,自小就會與她一同進行科學實驗,除昨日女兒示範的實驗外,亦曾與她一同用醋令雞蛋可以彈及發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