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絕殺9人拿玻里 球迷種族歧視或累國米

2018-12-28
■拿達路馬天尼斯幫助國米拿下重要一勝。 法新社■拿達路馬天尼斯幫助國米拿下重要一勝。 法新社

意大利甲組聯賽第18輪當地26日戰罷,亦是意甲首次在「拆禮物日」比賽。國際米蘭1:0絕殺9人作戰的拿玻里,但主場球迷被指因種族歧視行為,隨時連累國米受罰。

場外球迷衝突 1人被車撞斃

國米對拿玻里是第3位同第2位之戰,雙方爭搶火藥味十足。雙方一直僵持不下,踢到82分鐘,拿玻里後防大將高列巴尼防守犯規領黃牌,更不滿判罰,對球證鼓掌揶揄而被罰紅牌離場。這位塞內加爾國腳賽後解釋,失去冷靜是由於受到國米主場球迷扮猴子叫聲的種族歧視挑釁。意足總有機會調查事件,若屬實國米不排除會受罰。意國警方昨天亦證實,有1名國米支持者在球場外發生的球迷衝突中被人用車撞死。當局要求國米至明年3月的比賽日關閉主場部分看台座席。

拿玻里教頭安察洛堤亦十分氣憤,表示若非球證放任球迷的挑釁,己隊便不用以寡敵眾致敗,「規例說明若遭種族歧視可叫停比賽。我們今仗三次要求球證採取行動,但比賽仍在繼續。」補時階段,基達巴爾迪左路傳中,後備上陣的拿達路馬天尼斯後點跟上掃射破網。之後拿玻里前鋒恩斯治尼情緒失控從後踢基達巴爾迪,亦領紅牌。國米全取3分後於聯賽榜季席追近拿玻里至相差5分。

祖雲達斯同日一度被主隊阿特蘭大反超前,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後備入替頭槌救主逼和2:2,撿回1分,16勝2和繼續不敗,以9分優勢領跑。■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