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羽混雙年終排名獨佔鰲頭

2018-12-28
■鄭思維/黃雅瓊(下)年終世界排名第一。 資料圖片■鄭思維/黃雅瓊(下)年終世界排名第一。 資料圖片

世界羽聯日前公佈2018年最後一期世界排名,日本的桃田賢斗高踞第1,中國球手石宇奇第2,諶龍與林丹分列第4及第13。女單方面,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繼續雄霸榜首,國羽的陳雨菲第4。不過在混雙方面,國羽兩對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則佔據前兩位。

男單排名,桃田賢斗位列榜首,石宇奇第2,中國台北的周天成第3,諶龍第4。韓國名將孫完虎第5,丹麥的安賽龍第6,林丹排名第13,申請保護排名的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第28。

女單方面,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位列頭名,日本的奧原希望第2。印度的辛杜第3,陳雨菲第4,另外一位日本名將山口茜第5,西班牙的馬林第6。何冰嬌第7,倫敦奧運冠軍李雪芮排在第24。

印尼組合吉迪昂/蘇卡穆爾喬男雙排名第1,國羽的李俊慧/劉雨辰位列次席。陳清晨/賈一凡在女雙排第5,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第1。不過,國羽兩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則佔據混雙前兩位。■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