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消閒Guide】創科繽FUN大灣區

2019-01-02
優必選展出積木機械人優必選展出積木機械人

由創科香港基金會、騰訊公司主辦,奧海城為聯合主辦方的「創科繽FUN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創科×STEM by Me成果展,將於1月4至6日於奧海城2期地下中庭舉行。今次活動搜羅了七間創新科技公司研發,用於生活、學習及娛樂的多款產品,加上五間本地STEM重點中小學學生研發的展品,讓公眾可以現場體驗及試玩最新科技與STEM教材,更可以從中認識大灣區STEM發展,一同體驗STEM教育的樂趣!

公眾可即場試玩創科產品,了解如何把艱深的知識變成趣味遊戲,小朋友亦可邊玩邊學,加深對STEM教育的認識。當中樂步教育的「NOBOOK虛擬仿真實驗」教學軟件,可以讓親子們體驗將繁複的實驗,以活潑互動形式化成網上科學實驗,齊齊成為小小科學家。另外,全童科教的STEM教材,則讓小朋友變身工程師像砌積木般砌出機械人,並配合編程做出不同指令。

現場更有優必選的家用娛樂AI機械人「悟空」,玩家可以指示其唱歌跳舞、甚至打功夫,而工匠社的格鬥機械人更會以炮台或劍作武器及做出不同的表情,為大家示範一場激烈格鬥賽事。■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