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魅力衣妝 > 正文

【型男淑女】中國元素閃耀泰絲時裝周

2019-01-02

第八屆「Celebration of Silk」泰絲服裝文化展暨第一屆泰絲國際時裝周「中國設計師專場」服裝秀早前在曼谷舉行,富有中國時尚元素的服飾作品令現場觀眾驚艷。今次中國設計師專場服裝秀邀請中國知名設計師易茗、劉薇展示他們的泰絲設計及其他個人作品。舞台上,蘊含「中國創意」的服飾逐一亮相,觀眾紛紛用手機拍攝留影。

易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泰絲與中國絲綢在製造工藝和手感上稍有差異,但在文化理念上「一脈相承」,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剪紙,通過絲綢面料與服裝剪裁,體現東方服飾文化神韻。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夫人潘鵬參贊表示,泰絲服裝文化展是泰國知名的文化活動,中國駐泰使館從去年開始積極參與該活動。此次觀看兩位中國設計師的作品感到非常驕傲。中國的服飾文化正快速發展,眾多設計師通過將中國審美與國際元素相結合,把中國服飾作品推向世界。

馬來西亞著名華人設計師Jimmy Choo說,很高興看到中國設計師在泰絲服裝盛會展示自己的設計,讓泰國公眾觀賞到如此精彩的服裝秀。華人設計師應該增進合作,形成一股新的設計力量,融入國際設計主流。■文、圖︰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