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香港大書法協會成立 推動文化藝術發展

2019-01-05
■一眾嘉賓出席香港大書法協會成立慶典暨慶新年聯歡晚會。■一眾嘉賓出席香港大書法協會成立慶典暨慶新年聯歡晚會。

香港大書法協會成立慶典暨慶新年聯歡晚會日前在香港江蘇薈隆重舉行。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陳小兵,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調研員伍俊、副處長曹山虎,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民進中央開明畫院副院長張華慶等人參加了慶典。

香港大書法協會主席張華慶致辭時表示,香港大書法協會是由愛國愛港的書法藝術家組成,宗旨是遵守國家憲法,弘揚中華文化。協會將立足香港,不遺餘力地弘揚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開展大書法藝術的創作、展覽、交流活動,大書法的理念,即以漢字為載體,包括各種書寫工具和鍥刻工具所創作的藝術作品,涵蓋了毛筆書法、硬筆書法、篆刻、刻字等。張續道,大書法的大有廣大的意思,他希望協會成立後的工作要有堅定的文化自信,海納百川,包容大書法藝術各種流派的發展,向同行內各協會學習,向香港的藝術前輩們學習,令大書法藝術可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張華慶說:「協會的成立對香港文化藝術事業的發展和繁榮有積極的推動作用,是香港藝術百花園中的一朵新綻放的美麗鮮花,它也是中國藝術百花園中的一朵花,更是世界藝術百花園中的一朵花,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香港大書法協會的同仁們將不忘初心,牢記弘揚中華文化的使命,共同攜手走進偉大的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