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蘇義工合唱團賀一周年

2019-01-07
■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舉行成立一周年晚宴,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舉行成立一周年晚宴,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及香港江蘇義工團的倡導下成立的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今年1月正值成立一周年,日前特舉辦聯歡晚宴活動,邀請近百名義工團成員及合唱團成員歡聚一堂,共同祝賀,場面歡欣熱鬧。

唐英年盼多了解家鄉文化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表示,香港江蘇義工合唱團成立短短的一年以來,成績有目共睹,對此他感到非常欣慰,並指歌聲是友誼的橋樑。

他期望合唱團通過歌聲傳遞,讓廣大的香港市民多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加深對國家及家鄉文化的認識,從而激發廣大市民的愛國、愛港、愛鄉精神。

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說,合唱團於一年前在各會首長及義工的大力支持下應運而生,過去一年不單取得了可喜成績,並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今後該會亦將一如既往支持合唱團,並期望合唱團能取得新的突破。

香港江蘇義工團團長姚茂龍指,合唱團在這一年間能取得如此佳績,離不開總會及同鄉會的支持,以及義工團同仁的努力,他為此對大家表示感謝,並希望合唱團成員在今後繼續努力,提高素質,共同創造更好成績。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合唱團團長黃華在會上總結了合唱團過去一年的成績,表示合唱團成立宗旨為「唱好香港、唱新江蘇、唱悅身心、唱出自信」,目前已有超過70名團員,去年曾3次參與香港重大活動,擴大了合唱團在港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在新的一年,合唱團將繼續努力,並會參加香港各界慈善活動的表演,向大家展示合唱團的風采。

隨後,黃華陪同一眾嘉賓向去年有傑出表現的合唱團成員頒發證書及獎品,以作表彰及鼓勵。

香港義工基金會副主席張芯瑜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亦有應邀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