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城大獲資助研港豬安全生B

2019-01-07
■Dirk Pfeiffer(左)和沈藹莉領導的研究,有助改善禽畜及魚類的健康及生產方法。  城大供圖■Dirk Pfeiffer(左)和沈藹莉領導的研究,有助改善禽畜及魚類的健康及生產方法。 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高鈺)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近日有3個研究項目,獲漁農自然護理署撥款近3,500萬元,資助研究改善豬隻、家禽及魚類的健康及生產方法,以促進本地養豬業、家禽業及水產養殖業的可持續發展。

學院副院長(研究)兼健康一體化講座教授Dirk Pfeiffer的兩個研究項目各為期兩年,分別名為「改善香港豬隻健康及生產」及「改善香港家禽健康及生產」,各獲農業持續發展基金撥款1,500萬元。

學院會為兩個與禽畜有關的研究項目聘請專責獸醫,他們會與43個養豬戶及28個家禽養殖戶合作,協助他們減少生產損失,提升盈利能力,並降低傳染病風險及抗生素用量。

至於由傳染病及公共衛生學系副系主任沈藹莉領導、為期兩年的「改善香港的魚類健康和生產」研究,則獲漁業持續發展基金撥款500萬元。

城大會向全港945個海魚養殖場及332個塘魚養殖場提供獸醫診治及疾病預防服務,協助養魚戶解決病原菌、寄生蟲及紅潮等問題。該研究項目支援漁農自然護理署的「魚類健康檢查計劃」,定期巡查魚場及追蹤魚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