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獲鼓勵當歌手 張家輝無膽做演唱會嘉賓 古仔堅持拍戲為先

2019-01-07
■古天樂、張家輝、吳鎮宇等人為新片《使徒行者:諜影行動》開工拍攝。■古天樂、張家輝、吳鎮宇等人為新片《使徒行者:諜影行動》開工拍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古天樂、張家輝、吳鎮宇、王君馨、袁偉豪及姜珮瑤等人昨日為新片《使徒行者:諜影行動》開工拍攝,成為首位歌影視大滿貫藝人的古仔表示很開心,但因為忙於開工都沒有時間慶祝,之前的切蛋糕相片都是演藝人協會開會時臨時安排。對於在頒獎禮上再開金口唱歌,問到古仔今年是否想重返樂壇,他表示都是要先拍戲。至於下一目標是什麼,他笑稱要參加13項鐵人賽。

說到容祖兒聲稱要寫新歌給古仔,極力推他做跳唱歌手時,古仔都推說要拍戲為先。問到他在頒獎禮上太興奮疑似爆粗時,古仔就表示沒有回應。提到拍檔吳鎮宇稱當年古仔與張家輝爭樂壇新人獎時,古仔大反應道:「唔係嘛,我真的不記得。」

鎮宇自薦同古仔合唱

身為演藝人協會會長的古天樂,被指有情有義為前輩盧海鵬墊支廿萬元做通波仔手術,他不願多談表示沒有回應,但透露協會3月舉行籌款晚會,善款會幫助有需要的藝人及公益項目,屆時也會安排樂壇新人表演。至於是否籌備舉行一個具認受性的樂壇頒獎禮,古仔稱現階段沒回應,要等時機成熟,他們協會一直有幫助人搞街頭表演,但知道表演場地和方法都會遇到技術問題,所以要慢慢去處理。

另外,曾與已故導演林嶺東合作過的古仔,坦言現在仍未接受到對方死訊,身後事由杜琪葞仴t負責,知道他們想喪禮低調一點,追思會也要等杜sir公佈,有需要的話演藝人協會一定會提供協助。對於林嶺東導演突然離世,鎮宇也慨嘆記得對方講過的一句說話,就是人生有很多預計不到的,他知道對方離世後也感到震驚,珍惜過往與他相處的時光。

影帝級人馬吳鎮宇當年也憑《難兄難弟》出過唱片,更獲雙白金好成績。對於古仔獲男歌手獎,鎮宇笑指樂壇真的很包容,他就不好意思返樂壇搞爛別人個「朵」,更說:「古仔就包容,我就隨便謚捸C」搞笑的鎮宇更記得當年古仔與張家輝曾爭過樂壇新人獎,他又自薦與古仔合唱《男朋友》hehe版,兩個男人穿浴袍一定很香艷。

只敢在家中廁所唱歌

曾出過唱片的張家輝表示未有機會恭喜古天樂,提到樂壇也欠他一個交代時,家輝說:「我是喜歡唱歌,但不敢在人面前唱,古仔就不怕黑不怕鬼,不要以為我做演唱會嘉賓就一定好雀躍,我其實都不想的,大家不要再找我。」提到「哥哥」張學友快將開騷,家輝稱到時會捧場但不會上台,相信專注演出的學友也不會即興拉他上台獻醜。坦言只敢面對機器的家輝,笑言已重返樂壇,但只限在家中廁所獻聲,其他像做主持、真人騷等面對觀眾的工作都不敢做,自嘲已是幾十歲人,不用再特別去克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