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1978卓越大獎啟動美麗鄉村評選徵集 3月揭曉得獎名單

2019-01-08

經過緊鑼密鼓,中國改革開放系列評選活動1978卓越大獎(1978Excellence Awards)公佈了重要獎項--100改革開放美麗鄉村的徵集方案,確定了100美麗鄉村的評選入圍方式,主要是政府機構選拔、媒體薦舉、鄉村自薦。根據要求,目前媒體推薦工作已經圓滿結束,初步徵集入圍的400多美麗鄉村入圍名單,均是來自全國各地鄉村領域的翹楚,為改革開放做出了重大貢獻。主辦方將近期開展政府推薦和鄉村自薦工作,經過層層討論之後於2019年2月下旬公佈入圍名單,並擬訂於3月下旬舉行頒獎典禮。

作為1978卓越大獎繼100位改革開放文化產業領軍人物推出之後,又一重磅打造的獎項,100改革開放美麗鄉村主要是表彰過去40年,對國家在新農村建設方面的改革開放做出的傑出貢獻,在行業中產生標誌性意義、重大社會影響,以及示範引領作用,打造挖掘一批具有全國代表性生態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鄉風美的美麗鄉村,樹立走科學發展之路,促循環經濟發展,以工促農、以城帶鄉、城鄉互動,統籌推進美好鄉村建設的示範典型。

「100名改革開放美麗鄉村」獎項從去年10月份開始,分別通過上百家合作媒體在全國範圍內,對符合條件的鄉村進行遴選,歷時3個月,從媒體渠道推薦400名鄉村。根據已經掌握的信息和情況,組委會向重點地區政府相關部門發出120封徵集入圍者信函,希望當地政府能推薦一批傑出的美麗鄉村,參與這次評選活動,充分展示國家40年來新農村在改革開放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同時也用港澳媒體的角度去看待這場革新的成績,激勵港澳地區民眾以這些先鋒典範為榜樣,齊心協力,堅定不移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這次政府推薦工作預留了一個月時間,組委會定於2月下旬對外公佈200名候選者,由大眾票選。

作為港澳最具影響力和代表性的改革開放40周年頒獎盛會,1978卓越大獎的設立旨在通過對各行各業的精英和領袖讚許,讓港澳人民全方位客觀了解中國改革開放進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1978卓越大獎由香港大公報、香港文匯報、香港商報、香港紫荊雜誌、天下英才雜誌、澳門蓮花衛視、澳門濠江日報、中國人雜誌、中國文化產業研究中心等聯合主辦,中國娛樂產業研究院、中國電影研究院、中國城市研究院提供戰略支持。從港澳主流媒體的角度來看過去40年中國的發展歷程,加上權威機構的專業意見,點評各行各業的精英,勾畫出改革開放最精彩的篇章,向港澳社會傳遞他們為改革開放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奉獻精神,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讓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到國家發展的事業中來。

「1978卓越大獎」有一系列的評選活動,包括「100位改革開放文化產業領軍人物」、「中國改革開放百強魅力城區」、「100中國改革開放美麗鄉村」、「中國改革開放百強上市企業」、「中國改革開放百強進出口企業」、「100中國改革開放特色小鎮」、「100中國改革開放外國企業」、「100中國改革開放金融機構」、「中國改革開放40年名家書畫邀請展」和「1978電影&電視劇節」。

中國改革開放系列評選1978卓越大獎組委會,還宣佈了評委會首批組成人員,其中包括華鼎獎創始人王海歌、光明日報文藝部副主任、高級編輯李春利、新浪網高級副總裁兼總編輯鄧慶旭、香港紫荊雜誌社長兼總編輯楊勇、香港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中央電視台主持人陳偉鴻、澳門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澳門濠江日報董事局主席呂錫柱等媒體人與著名表演藝術家奚美娟、著名音樂家滕矢初、著名表演藝術家於魁智、著名演員張凱麗、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許欽松、清華大學教授熊澄宇、中央財經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鵬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陳百助、武漢大學教授傅才武、著名學者於丹、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丁俊傑、著名畫家吳歡、著名策展人徐小陽、南京藝術學院副院長李向民、澳門立法會議員胡祖傑、林玉鳳等29位專家、學者、藝術家。

據悉,中國改革開放系列評選組委會設在澳門,具體地址:澳門宋玉生廣場180號21層。郵箱地址: zhuoyue_1978@sina.com。同時,為方便聯絡,主辦方還授權唐米(深圳)文化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作為活動承辦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