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環迴播影音 警史更立體

2019-01-13
■環迴警點展館(左圖),早期警員裝備(右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環迴警點展館(左圖),早期警員裝備(右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卓越傳承」區設有警隊歷史發展展覽,展出歷年不同樣式的警隊制服,並展出一些鮮見的古董裝備,除了著名的點三八左輪手槍、1950年代警員使用的證物箱和工具外,更展出了一輛木製人力消防車,反映早期香港消防員由警員兼任的歷史。

該區同時設有「環迴警點展館」,展出由警隊和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共同發展的360度環迴影音系統「環迴警點」,播放長達7分鐘的360度三維短片。

影片分為三部分:一是「心繫香港」,展示警隊自1844年成立至今與香港同步發展的歷史,及有地標性的警察建築物。二是展現1960年代至今,與香港警隊有關的一些重大事件,如寶生銀行械劫案和越南船民暴動等。

影片的最後部分以「練就成鋼」、「締造和諧」及「共結成果」為主題,展示警隊的專業能力,和「守護香港,服務社群」的精神。

展館同時展示警隊於培訓上應用的科技,包括警察學院歷年使用過的拍攝器材和全息影像展示器。

參觀市民更可得到一個由膠片製成的小型全息影像展示器,只要在警隊YouTube頻道播放一段約3分鐘的全息影像片段,然後將金字塔形膠片放在手機上,就可觀看到警察機動部隊、警犬隊、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等10名警隊精英的虛擬全息影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