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千師生升國旗 倡從小教唱國歌

2019-01-13
■升旗隊幼兒隊伍隊員進行升旗儀式,全場肅立。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升旗隊幼兒隊伍隊員進行升旗儀式,全場肅立。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國歌法將展開本地立法程序,香港升旗隊總會大力支持有關立法,該會總監許振隆昨日表示,相信國歌法的本地立法能帶出更清晰的規範,發揮穩定作用。有幼兒學校校長也贊成從幼兒開始教唱國歌,「就算只是校歌,小朋友亦有必要去學習。」

支持國歌法本地立法

香港升旗隊總會昨日舉行2019年幼兒隊周年檢閱禮,並即場奏國歌和升旗儀式,逾千名參加的學生、家長和嘉賓在升國旗時保持肅立。

許振隆表示,現在參與該會升旗隊的幼兒園已達數十間,學生多達逾千人,參與的學校都會在校內舉行升旗禮。他大力支持國歌法本地立法,「這能讓香港社會有更清晰的規範。」

中國人都要認識國歌

天主教聖雲先幼兒學校在10年前已在校成立升旗隊,校長潘妙冰贊成從幼兒開始教唱國歌。她表示,國歌是國家的代表,聽到國歌就會感受到新中國由建立至今的奮鬥歷史,從而想到為國家奉獻的先輩們,所以學校會教導學生認識國歌,「就算只是校歌,小朋友亦有必要去學習,懂得去尊重,國歌亦是同理,作為中國人都有必要去認識。」

她並認為,學習國歌要從小開始,「我們要讓小朋友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自己的身份是什麼,這都應該從小教育,所以我們平日會教導小朋友去認識自己的祖國,這也獲得家長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