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段崇智分享再生醫學前景

2019-01-17
■段崇智(右)以「再生醫學的前途與挑戰」為題,探討再生醫學的熱門議題及分享科研心得。 中大供圖■段崇智(右)以「再生醫學的前途與挑戰」為題,探討再生醫學的熱門議題及分享科研心得。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中文大學為慶祝55周年校慶,本月起舉辦「智慧的探索」公開講座系列,首場由校長段崇智日前以「再生醫學的前途與挑戰」主講,吸引約200名中大師生、校友、中學生及公眾人士出席。

段崇智為國際生物醫學研究權威,亦是骨骼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方面的頂尖專家,他鑽研幹細胞生物學,並結合智能生物科技,成功開發用於人體組織的修復與再生的醫學技術,包括成功製造了首個名為「微關節」的三維關節,用作研究及測試治療關節炎疾病的藥物。他在2017年及2018年先後獲推選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院士及中國發明協會首屆會士,以表揚他藉創新和轉化研究造福社會的貢獻。

在日前的再生醫學公開講座中,段崇智探討了再生醫學的熱門議題並分享多年來的科研工作心得,又與觀眾交流互動,逐一解答現場提出的問題,全場氣氛熱烈。

是次「智慧的探索」系列共包括8場公開講座,涵蓋轉化醫學、人工智能、糧食與永續農業、宇宙與物理、歷史、心理學等範疇,由中大傑出學者深入淺出地與公眾分享鑽研學問的心路歷程與豐碩成果,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加。

下一場講座將於2月15日舉行,由「無創產檢之父」、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盧煜明主講,各講座詳情可參閱www.55.cuhk.edu.hk/the-pursuit-of-wisdom-lecture-serie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