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達喀爾拉力賽完成第八賽段

2019-01-17
■勇之隊中國車手梁鈺祥和領航員寇洪濤在第八賽段比賽中。  新華社■勇之隊中國車手梁鈺祥和領航員寇洪濤在第八賽段比賽中。 新華社

2019達喀爾拉力賽舉行了第八賽段比賽,參加電單車組和汽車組比賽的中國車手均完成了比賽。

由於第八賽段比賽一早有大霧,能見度不高,車手們一開始都十分謹慎。電單車組中,衛冕冠軍、KTM車隊的奧地利車手沃克納獲得本賽段冠軍,胡斯瓦納車隊的智利車手昆塔尼亞以不到1分鐘的劣勢位居第二,KTM車隊的澳大利亞車手普萊斯排在第三位。

兩位中國電單車手當天在加油時相遇,結伴騎行了一段時間,最終趙宏毅以第55位的成績完賽,在總榜上暫列第65位;張敏以第56位的成績完賽,在總榜上暫列第46位。張敏表示:「今天賽段比較長,尤其是剛發車時有大霧,難以辨別方向,影響了騎行速度。好不容易霧散去,氣溫又升高了。不過,今天沙漠難度不是很大,比賽過程總體比較順利。」

汽車組中,駕駛標致賽車的法國車手勒布贏得本賽段冠軍。中國車手梁鈺祥和領航員寇洪濤以第37位的成績完賽,另一組中國車手韓魏和領航員廖岷以第41位的成績完賽。韓魏團隊賽後表示,比賽前半段跑得非常順暢,但由於遭遇半軸故障,修理賽車浪費了一個多小時,影響了成績。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