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州配合大灣區建設新規劃

2019-01-20

1.推動體制機制創新聯動,加快廣州對接國際高標準投資貿易規則,落實國家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和放寬外資股比限制。

2.推進「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構建境內外協同互動的科技創新模式,謀劃佈局國家級大科學裝置和重大科技基礎設施,與港澳一起共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3.加快推進國鐵、城際、地鐵、高快速路網建設,用好港珠澳大橋開通機遇,完善「四通八達、四面八方」的戰略通道,推動與大灣區東、西兩翼城市交通互聯。

4.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壯大雲計算、數字經濟、融資租賃等新業態新模式。

5.推動南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建設,大力推進重點平台建設,積極參與粵港澳人才合作示範區建設,探索更多的先行先試措施。

6.推進港澳創新創業基地建設,營造更便利港澳居民在廣州學習、工作、生活的環境。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