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專題 > 正文

溫寶龍:把握優勢 支持創業

2019-01-21
■溫寶龍■溫寶龍

習近平主席曾經說過:「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尤其是現今互聯網發達的年代,創新的條件和環境比以前更加充足。在這次交流團中,我很慶幸能夠在浙江大學和寧波諾丁漢大學了解兩所大學學生的創新和創業經驗。他們的分享讓我了解到原來創新並非想像中那麼複雜,只要有一個良好的想法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團隊就能成事。

當然除了有想法外,背後支持也相當重要,例如浙大會提供不同方面的資源和配合:人脈、資金和推廣等等;甚至為了鼓勵學生創業,提供抵消學分和延遲畢業等措施去配合,這些極具吸引力的措施提供良好的創業氛圍鼓勵同學積極創業。

對比香港,雖然在創新方面經常為人詬病,但香港仍然具備她的優勢:健全的法制、簡單的稅率和資金可自由流通等等是固有優勢。

我相信只要能把握現有優勢,抓緊機遇,香港仍是一個值得創業的地方,而浙江的濃厚創業氛圍的確值得我們去學習。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與政治 四年級(冬聚浙江團員) 溫寶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