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專題 > 正文

陳穎琳:踏出安舒區 發展無限制

2019-01-21
■陳穎琳■陳穎琳

我們參觀了浙江大學紫金創業元空間,它提供設備齊全的開放式工作間和活動室予有意創業的學生使用,浙大為鼓勵學生創業不遺餘力,既設立創業基金,又有專業創業培訓班和專業人士的意見,讓我們感到驚歎。

相比之下,在過度側重於傳統商業和經濟發展的香港,不論是政府還是大學,投放在創新科技和創業資源上明顯不足。一些具潛能的學生似乎缺乏資金創業,變相浪費了人才。因此我認為香港可以仿效浙大,多方面支持學生開展別具特色的業務,在傳統商業發展之外,為香港帶來新商機,吸引外商投資,也是一個促進經濟發展的方法。

而在參觀螞蟻金服時,加深了我對支付寶的認識。我很喜歡支付寶的理念,透過一個線上錢包就可以做到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我特別佩服他們希望走出中國,透過與世界各地電子商貿企業合作,為世人帶來便利。這點讓我明白到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與別人合作和互相學習才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另外,我也認識了來自不同省份的「螞蟻人」,讓我思考日後在內地實習和工作的可能性。如果我們願意踏出安舒區,嘗試新事物和學習各地文化,在事業上或許會有更好的發展。■嶺南大學應用心理學 二年級(冬聚浙江團員) 陳穎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