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荃灣尚文苑】交通便利 配套成熟

2019-01-25
■荃富街一帶為商場荃薈,亦有巴士站通往九龍各區。■荃富街一帶為商場荃薈,亦有巴士站通往九龍各區。

荃灣居屋尚文苑的市場資料較多。據了解,項目佔地約0.5公頃,擬建1幢41層高(連地下計算)之住宅大廈,其中3至40樓為住宅樓層,提供494個居屋單位,單位面積由30至40平方米(約323方呎至431方呎),以開放式單位為主,預計可容納約1,200人。項目供綠化休憩設施及兒童遊樂場,並有23個私家車車位,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陸續交樓入住。

尚文苑位於德士古道,鄰近大窩口h,前身為房屋署職員宿舍。景觀亦算開揚,主要為樓景,因為附近為工廠區,相信會有部分單位望向工廠區景。屋苑附近有多條巴士線連接港九新界,可謂四通八達,記者當日由地盤走到港鐵大窩口站亦只需要4分鐘,相當方便。不過,若由地盤走到西鐵荃灣西站則至少要15分鐘,相對較遠。

毗鄰公路 設減音措施

屋苑附近有大量屋苑,包括公共屋h及私人樓宇,近年推出的新居屋尚翠苑亦在附近,私人屋苑則包括東亞花園、荃灣花園、名逸居、立坊、樂悠居、爵悅庭等,視乎樓齡及位置,實用呎價由12,500元至17,000元左右,亦有新盤如環宇海灣、柏傲灣、全城嚏B海之戀等相繼落成,部分單位呎價已超過2萬元。

業內人士估計,假若政府以每方呎14,000元作為同區屋苑市價,尚文苑以市價五二折出售呎價可低至約7,250元,以最細的323方呎單位為例,入場費或低至235萬元。值得留意,項目有斜坡問題,但房委會已進行評估及改善工程。由於面對公路,屋苑有噪音緩解措施,如適合的樓宇坐向、窗戶的安排、建築鰭片及減音窗等。

由於項目位於已發展成熟的地區,附近配套極為完善,除了大窩口h本身的各項民生配套,如大窩口商場及社區中心等。走一小段路到荃富街一帶,除了有商場荃薈,亦有大量店舖或食肆等,再走到沙咀道、大河道及楊屋道一帶更相當熱鬧,食肆、街市、商場、公園及足球場等應有盡有,物價較香港其他地區為低。

就學方面,項目位處62校網,有2間官立小學、16間津貼小學,質素平均,較有名包括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荃灣官立小學、海壩街官立小學。報讀中學時,可選擇荃灣、葵涌及青衣3區學校,增加入讀荃灣官立中學及可風中學等「Band 1英中」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