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華航承諾「全額賠」旅客

2019-02-16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到桃園機場慰問員工時表示,華航會全額賠償受影響旅客。 中央社■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左)到桃園機場慰問員工時表示,華航會全額賠償受影響旅客。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華航機師罷工歷經7天終於落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日受訪時表示,華航明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飛行;另外,旅客該賠償的一定會全額賠償,不會打折扣。

機師承諾三年不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勞資雙方約定2022年8月31日前有勞資爭議都交付仲裁,不會再罷工。

何煖軒被問到罷工結束後的心情時表示,他要感謝台行政事務主管部門、台交通事務主管部門、台勞動事務主管部門、桃園市政府與所有的旅客、華航所有員工的支持與努力,讓事件可以平安落幕。

面對旅客所受到不便與損失,何煖軒說,旅客該賠償的一定會全額賠償,不會打折扣,當然最重要的是向他們道歉,希望罷工事件不要一再發生。

對於華航所有航班何時完全恢復,何煖軒說,截至昨天晚間9時為止,已經回來140位機師,今日就可以恢復正常飛行。

台媒籲反思避免重演

另據中新社報道, 此次罷工事件,造成華航公司約兩百個航班取消,影響逾兩萬名旅客。罷工事件引發爭議,有工會團體以「反對過勞」等理由聲援機師工會,也有團體和旅客以「罷工損害旅客權益」等理由譴責。華航股價因此大跌,應反思如何避免罷工重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