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夏志明大演帽子戲法 南區爆冷 大炒東方

2019-02-18
■夏志明(左)個人連中三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夏志明(左)個人連中三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繼傑志大敗收場之後,另一班霸東方龍獅今周港超聯亦陰溝裡翻船。剛由安祖史杜錫執帥印的東方,昨日主場意外地以1:4被冠忠南區迎頭痛擊。綽號「子彈」的夏志明貢獻出職業生涯首次帽子戲法,再加上一球助攻,堪稱南區贏波最大功臣。

周日兩場港超賽事,巧合地都以4:1完場。下午先上演的夢想FC對佳聯元朗,主隊憑外援馬高斯連中三元,加上亞哥斯達錦上添花大捷,報卻首循環大敗1:5之辱。元朗射手陳廣豪的頭球一度為球隊追平至1:1,當時他亦以7個入球,成為入球最多的本地球員,但數小時後,已被夏志明趕過。

東方防守問題未改善

尾場東南大戰,比賽過程比賽前預料更精彩。陣前易帥的東方14分鐘先由艾華頓開紀錄,基頓從後攔截對手皮球後,再經迪高長傳入心臟地帶,接應的艾華頓巧妙避過兩名守衛,以右腳送球入空門。這記入球由反擊至破網一氣呵成,新帥安祖史杜錫賽後也予以高度評價,只可惜東方自從荷西安祖季中重創後,始終未能解決防線不穩的老毛病,餘下時間基頓及利馬彭利拿轉身慢及欠缺默契的問題完全浮現,最終導致大敗。

南區失守後不慌不忙,22分鐘劉學銘斜傳入禁區,夏志明一控一射掛網而入,令球賽重回起點。40分鐘夏志明利用速度殺入禁區起腳,皮球本來已偏離目標,幸隊友蘇沙及時趕到加一腳射入空門。東方未完半場已由領先變成落後。

夏志明:爭聯賽冠軍

換邊後東方防線一再犯錯,54分鐘南區門將謝德謙大腳開出死球,中場狄卡奧跳贏對手頂前,基頓的速度完全追不上夏志明,只能目送他輕易為南區射成3:1。68分鐘基頓迎頂高空球時又與利馬彭利拿發生誤會,最終兩人相撞下,蘇沙漁人得利,傳球予夏志明再送上致命一擊,南區漂亮地以4:1大勝東方。

南區今季演出神勇,和富大埔、傑志及東方都先後俯首稱臣,夏志明賽後聲言會以聯賽冠軍為目標。「我曾經很多次一場入兩球,連中三元則從未試過,可能大球場面積較大,有利自己發揮。今季自己及球隊都很順利,希望未來一場一場贏下去,到季尾可以獲得好的回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