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郭萬達:《綱要》體系完整

2019-02-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深圳)綜合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體系完整、內容豐富,注重發揮港澳的獨特優勢,並進一步強調了改革與開放。

郭萬達指出,《綱要》內容不只是經濟層面,也涉及到環境、社會、體制機制等多個領域。在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的原則下,《綱要》各方面體現了對港澳的支持、推動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尊重體制差異的同時,探索豐富「一國兩制」實踐。

郭萬達表示,《綱要》提出的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內地與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五大戰略定位,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點。

他認為,《綱要》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新動能和新的增長空間,也將促進港澳與內地更好地融合發展,並帶動周邊區域協調發展,逐步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

他也指出,《綱要》的具體內容還要進一步落實,相關專項規劃、實施方案及更多重要政策還要逐步落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