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中聯辦堅持「三常」服務港人

2019-02-20
■ 大批記者雲集中聯辦門口採訪。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大批記者雲集中聯辦門口採訪。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中聯辦近年越來越貼近香港社會和香港市民。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致辭時坦言,自己第三次來港工作,一直視香港為「第二故鄉」,發自內心深愛這片土地,對獅子山下的一草一木、維港兩岸的山山水水都充滿感情,而中聯辦人亦由始至終「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是大家信賴的好市民、好朋友、好夥伴。

在回顧香港社會過去一年變化後,王志民在致辭最後為中聯辦作了個「剖白」:過去一年多,中聯辦從落實習總書記關於「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的要求,協助內地有關方面為13萬香港青少年提供1,400多個交流學習實習項目,到積極配合中央有關部門先後出台三批便利港澳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措施,配合推動中央財政科研經費過境香港使用和中科院在港設立院屬研究機構,助力打造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再到接收3,000多封來信、接聽3,000多個來電,為香港同胞提供涉及內地事務的信訪接待服務等等。

「我們中聯辦人充分展現了植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務香港,與包括立法會議員朋友在內的香港社會各界同心同向同行的真情實意。」王志民說。

有議員錯過「西環之約」

他表示,雖然昨日有些議員由於種種原因錯過「西環之約」,讓廣大香港市民感到遺憾和可惜,「但我想特別重申的是,無論是過去在跑馬地的新華社香港分社,還是現在在西環的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我們中聯辦人始終『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我們中聯辦人始終是大家信賴的好市民、好朋友、好夥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