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美元走勢震盪 關注貿易談判

2019-02-20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圍繞美中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使美元的吸引力下降,美元於周一錄得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美元指數低見至96.65,但風險偏好於周二稍見放緩,美指重返97水準上方;市場人士慎待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白宮周一表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新一輪貿易談判將於周二在華盛頓開始,本周晚些時候進行更高級別的談判。

中國商務部周二表示,應美方邀請,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訪問華盛頓,於2月21日至22日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舉行第七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周二表示,如果日圓急劇上漲傷及經濟並破壞實現2%通脹率目標的計劃,央行準備擴大刺激政策。黑田東彥講話之後,美元兌日圓獲得溫和提振。不過,黑田東彥表示,央行將會仔細權衡進一步寬鬆政策的利弊,這暗示擴大刺激政策的門檻將會很高,因為央行實施了多年的近零利率政策之後,金融機構的盈利已經受到擠壓。黑田東彥重申,日本央行可能運用的寬鬆工具包括削減長短期利率,擴大資產購買或加快印鈔步伐。

兌日圓短線或下試110

美元兌日圓走勢,圖表所見匯價上周未能扳回至200天平均線上方,至近日出現回挫,並帶動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雙雙回跌,短線美元兌日圓有機會續作下試,首探支撐先為110關口,關鍵為一短期上升趨向線109.20水平,慎防若後市跌破此區,將會迎來較猛烈回調,較大支撐將看至108.30及107.70水平。至於阻力將續會關注200天平均線111.30以及112水平,下一級看至114水平。

美元兌瑞郎走勢,匯價近期多番上探1.01關口未果,需慎防短期內若仍未可作出突破,或見美元將呈回調壓力。下方支持回看0.9980,進一步料為250天平均線0.9865及0.97水準。至於上方阻力則聚焦於去年11月高位1.0128,需衝破此區才可望匯價再展新一輪升勢,較大阻力將參考1.0170以至1.035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