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穗開發區簽千億重大項目

2019-02-21
■簽約活動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簽約活動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規劃綱要》公佈後,各地紛紛宣佈重大項目簽約、動工,繼深圳、東莞後,廣州高新區、廣州開發區亦舉行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23個重大項目簽約落戶。這批項目包括各類總部項目14個、先進製造業項目5個、創新平台項目4個,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營業收入超3,70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有多個簽約項目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港企投700億建灣區總部

其中,天安駿業粵港澳大灣區總部及創新園項目是此次簽約的重磅項目。港企天安駿業集團計劃在該區投資700億元,計劃在廣州黃埔設立大灣區總部,通過引入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的產業龍頭企業,建設「一帶一路」技術交流與轉移中心、智能製造技術中心等產業創新園,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創業企業和人才,該項目預計實現營業收入1,500億元。

目前,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科技企業突破2萬家,高新技術企業2,110家,高新技術產品產值超4,000億元,高新技術產品產值佔廣州市的比例達78%。近期,該區還將引進千億級芯片項目、百億美元級價值創新園項目,以及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國際知名生物醫藥龍頭項目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