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倡灣區邀港人任顧問

2019-02-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香港特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建議,內地有關部門邀請有才能、有熱情的各界港人擔任「大灣區顧問」,在重大政策推出前聽取他們的意見,令政策更加完善。

譚耀宗昨日提出,可設立大灣區顧問制度,邀請有才能、有熱情的各界港人擔任顧問。他認為,此顧問制度可發揮諮詢角色,凡有重大的政策推出前,政府都可提前向這批顧問收集意見,也可設定名額及時限,讓更多不同界別及階層的港人可參與其中。

盼國際公務員培訓班招收港人

民建聯並鼓勵、推動及協助更多香港人才擔任國際組織的主要職位,包括在提名時把香港人才放在推薦名單之中;鼓勵、推動及協助更多香港青年擔任國際公務員,包括對香港開放相關的培訓課程,如中國聯合國協會的國際公務員培訓班等等,並將香港人納入聯合國分配給中國的國際公務員名額中;鼓勵、推動及協助更多香港人進入國家的外交體系,在全球主要地區參與推動國家的外交戰略以及全球治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