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巨無霸紛登場 總估值2450億

2019-03-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新財年住宅地皮雖只得15幅,較本財年的27幅大幅減少,但不乏準地王,好像流標重推的山頂文輝道地皮等。然而,要數地王,不得不提高鐵西九龍站上蓋商業地皮,目前市場估值高達1,108億元。

新財年可售的15幅住宅地,4幅位於港島區、5幅位於九龍區、其餘6幅位於新界,連同7幅商業或酒店用地,合共有22幅可售官地。普縉集團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表示,這批土地初步估值高達2,450億元,遠超2018/19年的1,159億元水平。

西九站商地王 估值1108億

下年度市場焦點落在高鐵西九龍站上蓋商業地皮,可建樓面達316萬方呎,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講明無意分割出售,將一幅過推出,認為有利整體設計、營運管理等。目前市場對該地皮估值相當分歧,估值介乎475億元至1,108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5,000元至35,000元。張聖典相信,有實力入標之財團有限,相信會有中、外資及本地發展商合組競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