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誠品30年 香港三店大搞作

2019-03-04

今年3月12日為誠品書店成立30周年,香港的三間誠品書店將以「夢與想像之境」為主軸,開啟一系列主題活動。香港誠品三店將於3月開啟30周年系列主題活動,包括創辦人吳清友親閱唯一自傳問世、知名導演陳懷恩執導吳清友先生紀錄片《夢想騎士的誠品之旅 eslite-A Dreamer's Quest》不日上映、「未←→來書店」主題書展、「職人說:未來想像」專題展覽,以及與AlipayHK聯乘之「未來生活館」。

其中,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的唯一自傳《之間: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的生命之旅》歷經4年的醞釀、跟訪及書寫,由遠見天下文化出版、金鼎獎得主暨資深媒體人吳錦勳執筆,收錄珍貴私人照片與親筆手稿,內容亦多經吳清友先生親自審閱。出身鄉野漁村的他度過充滿挫折的求學過程、躁動叛逆的青春歲月,年紀輕輕即積得財富卻病痛隨身,最後終能逐夢而行、創立在華人社會獨具一格的誠品。自傳中完整分享了吳清友先生的生命故事。他心心念念希望讓讀者的生活和生命在誠品得以從容,自身也在摸索前行中領悟生命的意義。

該書將由即日起於香港誠品三店獨家發售,店內將設有特別陳列空間,同時展出精心設計、1套6款的語錄卡,摘錄書中雋永名句,歡迎讀者取閱,一起感受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先生對生活的熱情、對閱讀的熱愛。

而由知名導演陳懷恩創作及執導的吳清友先生紀錄片《夢想騎士的誠品之旅 eslite-A Dreamer's Quest》亦將於不日獻映。是次紀錄片走訪台灣、香港、蘇州及北京等地,親訪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企業家童子賢、藝術家蔡國強、劉小東、建築師姚仁喜、作家龍應台、楊照、設計師陳瑞憲等多位與吳清友知遇相惜的好友,並藉由妻女、親友及誠品員工的分享,呈現吳清友先生堅毅、純真、敦厚與幽默的面貌。放映場次請密切留意「迷誠品」網站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