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內地降經濟增長目標 亞幣走軟

2019-03-06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下調年度經濟增長目標,市場擔憂亞太經濟也會受到拖累,多數亞洲貨幣昨日普遍下挫。

菲律賓披索急劇走軟,此前該國公佈的2月通脹率下降,引發有關當局可能寬鬆政策的說法。披索兌美元昨日早市下滑0.7%至52.120。此前菲律賓2月通脹較上年同期升幅降至一年低點3.8%,不過仍在央行2%至4%的目標區間內。

其他亞太貨幣也紛紛下滑,印尼盾下跌0.1%至14,145;泰銖兌美元同樣下跌0.1%至31.870。泰國央行本周一已經表示,泰銖可能持續劇烈波動,該行已經採取行動遏制過度波動,以協助民間行業適應。馬來西亞幣兌美元也略下滑至4.076,該國稍晚將舉行央行政策決議,預計利率會維持不變。

唯一表現較好的是印度。本周一當地公眾假期過後,印度盧比兌美元昨日上漲0.2%至70.80。分析認為,這主要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緊張情勢緩和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