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英名校港開幕 林鄭讚擴教育視野

2019-03-12
■位於大埔的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開幕,賓主祝酒。 中通社■位於大埔的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開幕,賓主祝酒。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有154年歷史、曾培育數名諾貝爾獎得主的英國墨爾文學校去年落戶香港,於大埔設立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校方昨日舉行開幕典禮,並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擁有亞洲最大的國際學校群體,對於吸引全球商貿人員來港,鞏固「亞洲國際都會」地位非常重要,認為該校能為師生以至整個社會帶來新思維,擴展香港的教育視野。

香港墨爾文去年8月開學,可提供1,000個中小學位,首年取錄400名不同國籍的學生就讀小一至中三班。

該校於2015年透過教育局校舍分配工作,獲批大埔白石角地皮,並在去年建成入學。該校致力推動STEM教育,提升學生「數碼智商」,又透過創客運動讓同學親身體驗軟硬技巧,另設有「森林學校」特色教育項目。

根據該校資料顯示,現時香港墨爾文國際學校每年學費為16萬元至18.2萬元,預計新學年將增至約17.1萬元(小一至小六)及19.5萬元(中一至中四),正待教育局審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